材料学院师生热议十九大开幕会

来源:北科大新闻网
作者:材料学院
发布时间:2017-11-01

10月18日上午,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组织全体教职工、学生党员观看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八届中央委员向大会做的报告。开幕会结束后,学院领导班子、教师代表及学生代表在主楼313大会议室召开了讨论会,大家根据报告内容结合自身特点发表了感言。

1.jpg

材料学院党委书记 李帅:党的十九大在亿万人民的热切期盼中盛大开幕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开幕式上代表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做了报告,在报告中总结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在过去不平凡的五年内取得的伟大成就,同时报告也回答了在未来我们党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承担什么样的历史使命,树立什么样的奋斗目标。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央非常重视党的建设工作,强化党对社会主义各项事业的全面领导,加强党的作风建设,这也是党的十九大提出来对党的今后工作的要求。作为在基层工作的党员干部,我们要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凝聚和团结全院师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乘着“双一流建设”的东风,为把北京科技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早日建设成为世界一流的研究型学院而努力奋斗,为实现两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中组部“青年千人计划”入选者 材料学院院长、党委副书记 王鲁宁:我和学院全体领导班子成员、教师们一起全程观看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做出的十九大报告,十分认同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带领全国人民在过去不平凡的五年内取得的伟大成就,因为自13年响应国家号召回国以来,我真切的感受到了祖国发生的日新月异的变化,亲眼目睹了中国共产党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关键时期的系列举措和伟大成就。报告中指出:“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是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的战略支撑”。高校应当勇于承担科技强国的历史使命和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响应加快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的号召,努力实现科学研究水平提高、一流师资队伍建设、军民融合深度发展、拔尖创新人才培养和创新优秀文化传承,从而实现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材料学院将会立足于目前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的基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团结广大师生,为国家材料科学技术与行业的发展贡献力量。

7.jpg

中国科学院院士 葛昌纯:十九大报告总结了我们党过去五年来在反腐、民生、经济、文化、扶贫攻坚、生态文明、科技发展、教育创新、一带一路、大国外交等各方面取得的辉煌成绩。具体提出了新时代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基本理论和14条基本方略,勾画了在新历史条件下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加快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宏伟蓝图。我一定和学校全体老师、同学们一道在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在学校党委和学院党委的领导下为贯彻十九大精神和各项决议而努力奋斗,为把我校、我院建设为“双一流”、研究型大学而贡献一切力量!

教育部长江学者奖励计划特聘教授 中组部百千万人才计划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 王戈:习近平总书记的十九大报告,令我倍感振奋!习总书记强调教育要立德树人,高等教育要做好双一流建设,让我们再一次明确了方向。作为一名曾留学海外的高校老师,我深深地为回国发展的决定感到自豪,我们高等教育工作人员生逢其时,一定要珍惜这个伟大的时代,脚踏实地、埋头苦干,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出一份微薄之力!

党外人士 教育部长江学者奖励计划特聘教授 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 姜勇:十九大报告思想深刻、论述精辟,内涵丰富、博大精深。作为一名党外人士,见证了5年来国家发生的历史性变革。经济建设取得重大成就:全面深化改革取得重大突破,民主法治建设迈出重大步伐,思想文化建设取得重大进展,人民生活不断改善,生态文明建设成效显著,强军兴军开创新局面,全方位外交布局深入展开,全面从严治党成效卓著。

中组部千人计划入选者 牛康民:十九大报告内容突出了创新与人才的重要性。创新应该是我们民族的驱动力,我们学校既要加强应用基础研究,又要拓展实施国家重大科技项目,突出关键共性技术、前沿引领技术、现代工程技术、颠覆性技术创新,为建设科技强国提供有力支撑。同时,我们要努力培养造就一大批具有国际水平的战略科技人才和高水平创新团队。

2.jpg

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 王守国:习总书记的讲话鼓舞着我们党员,让我们在以后的科研路上撸起袖子加油干,勇于探索,争取更多原创性的科研成果,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微薄的力量。十九大是具有划时代意义的盛会,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高屋建瓴,实事求是,鼓舞人心,我们会以实际行动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与党中央在政治上、思想上保持高度一致,立足本职,凝聚力量,攻坚克难。

外籍教授 Somei Ohnuki:观看中共十九大开幕会并参加座谈活动对我来说是个很有意义的体验。中国是一个高速发展中的大国,经济、科技、人文等领域的进步需要有稳定的大环境支持,许多有利于民生的政策执行才能有延续性。2016年我很有幸加入北京科技大学,从事核聚变材料的研究。这一领域是中国目前能源发展政策中的一个重要部分,十三五期间中国政府将大力支持新型核聚变材料的研发和聚变实验装置的建设。我相信中国很有机会在这一领域跨入国际领先行列,我也很期待未来中国能在更多领域登上世界最高舞台。

国家优秀青年基金获得者 夏志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作为青年教师,应该牢记自己的使命,在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关键时期,不忘新时代赋予我们的光荣使命,既要有“天翻地覆慨而慷”的豪迈感,也要有“而今迈步从头越”的紧迫感,不忘初心,砥砺奋进。

国家优秀青年基金获得者 廖庆亮:创新是第一生产力,近些年来,中国科技飞速发展,天宫、蛟龙、天眼、悟空、墨子、大飞机等重大科技成果相继问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意味着科学社会主义在二十一世纪的中国焕发出强大生机活力。我们中华儿女要不断奋进,凝聚起共助中国梦的磅礴力量!

教工党支部书记代表 材料学系副教授 姚志浩:中国共产党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求真务实,坚持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紧密结合新的时代条件和实践要求,以全新的视野深化对共产党执政规律、社会主义建设规律、人类社会发展规律的认识,进行艰辛理论探索,取得重大理论创新成果,形成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基层教工支部,将紧跟党中央的步伐,做好相关工作,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5.jpg

先进焊接与连接梯队党支部书记 李昌林:党的十九大的召开,宣告了我国正式进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我有幸能够成为经历这一伟大转变的一份子。作为一名研究生,我认为我们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添砖加瓦的主要方式就是做好自己的课题研究工作。“不忘初心,方得始终”,在以后的学习和工作中,我们研究生需要牢记自己的初心,遇到挫折不灰心不放弃,坚定决心,努力工作,为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自己的力量。

材本14级第三党支部书记 孙嘉言:看完党的十九大的开幕式,我的心中十分激动,这些年来,在党的领导下,我们的国家取得了令世界瞩目的成就,各个领域都在蓬勃发展,人民 “幸福感”不断提升。我们青年学生要把自己的理想追求融入努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之中,孜孜以求、不断奋斗,坚定不移跟党走,勇当时代先锋、绽放青春力量。

4.jpg

学生干部 冯启航:观看了刚才的开幕式以及“砥砺奋进的五年”成就展,作为一名大学生,感觉内心澎湃。我们处在国家发展的重要时期和关键时刻,应当牢牢把握好这个机遇,首先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和价值观,以优异的成绩完成自己的学业,培养自己的创新精神和意识力争做时代的主人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