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工本15级党支部展开“我学十九大”学习讨论活动

来源:北科大新闻网
作者:高等工程师学院
发布时间:2017-11-01

10月18日,高工本15级党支部全体成员在实习基地展开“我学十九大”学习讨论活动,本次活动旨在鼓励支部成员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着力引导支部成员全面系统准确地学习掌握党的十九大的历史意义、理论贡献、重大部署和实践要求。活动分别在宝钢、首钢、邯钢三个实习地点展开。

上午9时许,宝钢的党支部成员利用实习之前的时间收看了十九大开幕式,聆听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党中央作的工作报告。下午实习结束之后,在杨美偲辅导员的带领下,同学们阅读了十九大报告全文,随后,同学们分小组对报告开展了深入学习、交流研讨,并积极发表对总书记报告和党的十九大重大精神、活动的认识和体会。有同学谈到,我国近几年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推动创新型国家建设,取得了丰硕的成果,如已经发现两颗脉冲星的“天眼”,首次实现1200公里量子纠缠的“墨子号”等,作为当代大学生的我们,生逢其时,更应当努力学习,奋发图强,砥砺前行。

4a5aa508e965c08d9c071f29e0157598.jpg

下午4时许,在首钢实习的十三位入党积极分子观看了十九大的开幕式。观看完毕后,支部成员对十九大报告进行了学习、讨论,畅谈对十九大精神的认识和体会,俞志峰同学表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时代,需要我们全体中华儿女共同奋斗创造美好未来!”韩玉杰同学表示:“现在中国的贫富差距还很大,之后国家会重点开展精准扶贫工作,实现先富带动后富。”

0b19b4555e5f15948b3535216168e7c5.jpg

晚7:30,高工本15级党支部在邯郸实习的二十二名积极分子,在赵王宾馆330室观看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的视频,学习习总书记的讲话,现场虽然拥挤,但同学们都保持纪律,全神贯注的聆听习总书记发言讲话的内容。看完视频后大家展开了积极的讨论,田琳同学等人就诸如我国现阶段社会主义的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这类问题展开了深入积极的探讨,现场气氛十分热烈,同学们在讨论中有不少新的见解与收获。

9e30086d939f5164be90211826934b79.jpg

通过本次活动,高工本15级党支部成员充分学习了十九大报告的内容,学习领悟了相关精神,更全面的了解党的发展现状、党在过去五年实现的目标以及现在依然存在的一些问题,对我们的祖国,我们的党的明天更加充满了自信。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将继续努力学习,为实现“两个一百年”目标而不断奋斗,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奋斗。

0733193988babc1fc21b05d71a57657f.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