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科技大学青年师生广泛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

来源:北科大新闻网
作者:校团委
发布时间:2017-11-01

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北京科技大学共青团组织广大青年师生全程收听收看了党的十九大全部议程和相关新闻发布活动,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大上提出的一系列新思想和新论断,并组织了主题团日、理论宣讲、创新实践等生动形式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青年师生纷纷表示,党的十九大的胜利召开具有重要意义,坚决拥护党的十九大上通过的全部决议,以实际行动投身到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进程中,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在为人民利益的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

1 学校团委组织青年师生集体收看党的十九大_meitu_1.jpg

学校团委组织青年师生集中观看学习了党的十九大开幕式、闭幕式和新一届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活动等,并广泛组织青年师生、共青团干部等学习热议党的十九大精神。校团委书记李磊指出,党的十九大是祖国实现“强起来”进程中的一次重要会议,为全党事业指明了方向,给全体党员和全国各族人民提振了信心和士气,我们要坚决拥护党的十九大做出的重要部署和新当选的新一届领导集体。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还专门向青年群体提出殷殷嘱托,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当代青年的无比信任和殷切希望,广大共青团干部和青年都感受到了使命和责任,决心立足岗位艰苦奋斗,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2 学校团委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_meitu_2.jpg

学院团组织结合专业特点组织青年学生以实际行动投身中国梦伟大实践。高等工程师学院团委组织2015级学生前往上海、唐山、曹妃甸的钢厂进行专业实习,要求青年学生以亲自体验代替书本教学,以发现代替硬记,以创新代替沿袭,打好基础为迈向科技强国做出贡献。能源与环境工程学院团委发起“节能减排,绿色能源”主题学习活动,组织青年师生共同学习了十九大报告中关于建设生态文明的精神内涵和建设美丽中国的内容,并以此为契机启动了学校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发动广大学生以专业知识和技能投身美丽中国梦建设。土木与资源工程学院团委组织师生参加全国安全科学与工程大学生实践与创新作品大赛并荣获2项一等奖,学生以实践创新作品解决生产中的安全问题,践行“弘扬生命至上、安全第一思想,坚决遏制重特大安全事故,提升防灾减灾救灾能力”的安全发展理念。

4 能环学院启动节能减排与社会实践大赛_meitu_4.jpg

基层团支部广泛组织主题团日、专题征文和座谈学习等活动。新材料技术研究院碳基材料与功能薄膜党团支部组织主题活动,结合研究生的专业学习学习讨论十九大相关热点,决心立足自身研究方向,进一步加强学习和实践,争做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人才,助推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外国语学院2014级英语党团支部组织全体党团员开展了党员发展大会和推优入党大会,让大家以庄严的仪式学习践行党的十九大精神。日语1602和1702团支部举办了“实践回来话收获”活动,讲述了暑期社会实践中寻访中国精神的难忘经历,坚定了投身中国梦的青春信念。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信安1601团支部组织团员青年发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信息安全领跑未来”主题征文活动,动员每一名青年学生将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与专业学习相结合,树立科技梦想,争做安全卫士。冶金与生态工程学院1601和1606团支部举办了“砥砺前行,继往开来”主题团日,集体观看了纪录片《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并围绕党的十九大报告中的内容进行了学习讨论。

5 外国语学院党团支部组织党员发展和推优入党大会_meitu_5.jpg

6 基层团支部分享暑期社会实践中国观察心得体会_meitu_6.jpg

学生会组织及学生社团以文艺活动、理论宣讲、演讲朗诵等形式生动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学生会正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筹划2017级新生文艺汇演,晚会以献礼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为前提,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了充分的诠释。求是学会正组织动员全校青年学生参加“欢庆十九大 文脉诵中华”第十六届主题朗诵大赛,宣讲自己的青春理想。绿盾环保协会组织了“建设校园生态文明”环保主题宣讲大会,向广大师生介绍了国家的可持续发展政策,以及在校园中落实“生态文明”建设的方式,号召大家从自身做起,积极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

3 学生会组织学生骨干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_meitu_3.jpg

7 新材料研究团支部学习十九大精神_meitu_8.jpg

学校团委还依托小博士新媒体工作室围绕青年师生关心的党的十九大内容创作了一系列网络文化产品,微动漫《这五年,顶呱呱》、微视频《青声系语——新时代·心声音》和互动H5《测测你与习大大的契合度》等都受到网友的欢迎,点映量累计超过100万次。

广大青年师生在学习党的十九大过程中纷纷谈了心得与体会。

校团委副书记王鹂说,十九大胜利召开,令我们对党的建设,对国家发展充满信心和期待。站在新时代的长征路上,我们要不断加强理论自信、道路自信、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艰苦奋斗,开创未来。

校团委副书记闫奎铭说,过去的五年,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迎来了阶段性的突破。当代青年要站在世界发展的前沿,用开放和包容的态度激励自己不断进步;当代青年不仅要扛起民族复兴的使命,更要践行中国精神;当代青年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

校团委副书记王海波谈到,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作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战略判断,着重强调了培养青年一代的重要性,并对广大青年提出了殷切期望。当下的青年即将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主要建设力量,每一名青年都应该要深刻学习领会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基本方略,万众一心、开拓进取,把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推向前进。

校团委学生副书记姜玉说,党的十九大选举产生了新一届中央委员会和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责任与使命又一次平稳交接。未来的五年,我们将在一个朝气蓬勃、充满活力、务实清廉、值得信赖的党中央领导机构下继续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新的时代已经来临,让我们挽起衣袖,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昂首挺胸地接过时代的接力棒。

冶金与生态工程学院团委书记杨志伟谈到,党的十九大立足于新世纪新阶段的世情、国情、党情的新变化,着眼于完成改革发展关键时期党和国家面临的新任务,对党章做了重要修正,充分体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提出的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团委书记林冠群说,党的十九大是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大会议,会议指出要优先发展教育事业,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这将高校思想政治工作提到了一个全局的高度。

机械工程学院团委书记杨锐杰谈到,总书记的讲话关系到每一名党员、每一个公民,也关系到我们每一个青年。作为一名青年团学干部,我将一如既往地学习党章,理论指导实践;坚决拥护共产党领导,始终将团学干部紧紧围绕在党委周围;充分调动青年团干的创新意识和务实精神,把培养我党优秀的接班人作为根本目标。

能源与环境工程学院团委书记顾钟杰说,十九大是一次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历史性重要会议,指出了我国发展新的历史方位,作出这个重大政治判断,是一项关系全局的战略考量。在新的历史阶段,新一届领导人已经产生,我们必须紧密团结在新一代党的领导人周围,坚定不移跟党走,牢记使命,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按照新时代的要求,推进和落实各项工作。

数理学院团委书记张林虎细细品味十九大报告,分享到,报告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历史性变革,深刻阐述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基本方略,更是赋予我们教育工作者新的历史使命。要深刻学习总书记报告的思想内涵和精神实质,以文化知识武装头脑,以精湛的工作能力、丰富的实践经验推动教育事业的发展。

化学与生物工程学院团委书记孟涛谈到,十九大胜利闭幕,新常委的新亮相标志着一个新时代的到来。五年时光,风起云涌,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领航全中国破浪前行、奋勇直前。我们要认识到“新时代”的来之不易,要理解“新时代”的重要意义,坚决拥护党中央的正确领导,坚决拥护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立足本职工作,用实际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实现新时代的新辉煌贡献力量。

东凌经济与管理学院团委书记王亮说,十九大闭幕,作为一线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者,我们坚决拥护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在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坚持开拓育人思维、注重创新工作模式,为青年成长成才、科技创新做出自己的贡献。

外国语学院团委书记邬炳科对青年问题感慨颇深,他谈到,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我们现在进行的正是对青年的教育和培养,这项工作至关重要。我们需要去了解每一位学生,帮助他们找到自己,唤醒自己,做自己喜欢的事,同时养活自己,服务于社会。

高等工程师学院团委书记李勇威结合十九大以来高工学院的新气象分享到,“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是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的战略支撑。”党的十九大吹响了加快建设创新型国家的强劲号角。高等工程师学院着力于培养创新型人才,校企联合培养的特色是知识与实践相结合,以实际行动响应国家科技强国的号召。

青年研究会副会长、化学与生物工程学院大三学生徐岁平从“生态环境保护任重道远”中感受到自己所负重大责任。要努力做到“开源减污”,“开源”指的是开发生物新能源,改善现有能源品质;“减污”则指的是通过生物方法减少空气、土壤、水源污染。这要求我们打好基础,不断尝试,不懈探究,用高效的生物方法解决环境问题。

土木与资源工程学院研究生何金成谈到,作为土资院采矿专业的学生,深知我国采矿所造成的环境污染问题的严重性,这就要求我们加快技术革新,寻求绿色可持续发展。

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大三学生刘子健谈到,在未来的发展道路上,应该做到与时俱进。软件,程序乃至语言的更新换代速度是非常快的。我们要在学好基础的同时,开拓视野,勇于尝试新的境地。与此同时,我们也要具有网络安全防范意识,做一个紧跟时代潮流的程序青年。

文法学院法学大二年级学生尚玉说到,我深刻地知道要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的重要性。这不仅需要通过一次次不厌其烦的释法、一次次苦口婆心的调解,最终形成胜败皆服的判决,更需要通过审判工作,提升群众的法治信仰和法治理念。学法懂法,更要知道如何将法律与实际相结合,为建设法治中国而不懈奋斗。

东凌经济管理学院研究生韩洁玉为党中央反腐败斗争的决心和成绩点赞,不论什么人,不论其职务多高,只要触犯了党纪国法,都会受到严厉惩处。惟其艰难,方显勇毅;惟其磨砺,始得玉成。坚信在在党的领导下,反腐斗争一定会取得压倒性的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