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动化学院理论中心组专题学习十九大精神

来源:北科大新闻网
作者:自动化学院
发布时间:2017-11-03

2017年11月2日上午,自动化学院于机电楼518举办了学院理论中心组学习。会议就党建评估、十九大报告精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北京市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北京市第十二次党代会会议精神进行了详细的学习与讨论。会议由自动化学院党委书记李擎主持。

会议开始,李擎以简单精炼的语言概述了十九大精神的主要内容,从党的历史性成就,到目前的政策形势,到最后的未来展望,让到场的党员同志对于十九大有了一个更加全面的了解。之后,党员同志们围绕十九大主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展开讨论,明确了在新时代,自己身为党员“在其位谋其政”的责任义务。

微信图片_20171104080352.jpg

随后,李擎带领大家对中国共产党北京市第十二次代表大会精神进行学习,会议文件通篇贯彻了习近平总书记两次视察北京重要讲话精神,对优化提升首都功能,建设国际一流的和谐宜居之都作了全面部署。

在全国高校思想建设工作文件中,关于党性建设方面对教师和学生都提出了新的要求,要求教师学生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全国的稳定在于首都北京,而北京的稳定在于高校学生,高校学生的思想建设与每一个党支部息息相关,要想让祖国稳定壮大,基层的工作是必不可少的。

微信图片_20171104080341.jpg

此次会议系统地传达了十九大的精神,每一位与会者不仅感受到祖国现下的繁荣,以及未来的无限希望,而且还明确了自身的责任,增强使命感,以一个全新的面貌开展接下来的工作。

(责编:董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