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党委组织二级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十九大精神

来源:北科大新闻网
作者:外国语学院
发布时间:2017-11-03

2017年11月2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党委组织二级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并对即将进行的《北京普通高等学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基本标准》集中检查工作进行动员。此次活动作为学院党委“我学十九大、砥砺新时代”系列活动之二,收到良好的效果。

DSC_2871_副本.jpg

学院领导班子成员、二级党委委员、教工党支部书记、系所干部、全体教授及学院工会干部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张秋曼主持。张秋曼首先带领大家回顾了中国刚过去的辉煌五年,通过观看短片《刻度上的五年》,大家的自豪感油然而生,深深地感受到“五年来,我们党以巨大的政治勇气和强烈的责任担当,提出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出台一系列重大方针政策,推出一系列重大举措,推进一系列重大工作,解决了许多长期想解决而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过去想办而没有办成的大事,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发生历史性变革”,中国进入了“新时代”。

DSC_2864_副本.jpg

随后,张秋曼向大家传达了上级部门关于学习十九大的相关要求:中央政治局委员、北京市委书记蔡奇同志提出在学习过程中要有“十八个要深刻领会”;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陈宝生同志提出了“六点要求”——“学起来、教起来、传起来、研起来、干起来、实起来”;在10月30日我校召开的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部署会上,校党委书记武贵龙同志则进一步提出了“四项要求”——“要原原本本、原汁原味的学;要突出重点、抓住关键的学;要形式多样、 生动鲜活的学;领导干部要带头学、率先学”。

紧接着,张秋曼为大家重点解读了十九大精神和相关重要内容,重点介绍了会议主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阐述了两个重大判断——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以及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变化;详细说明了四个伟大、五个更加自觉、一个重大思想,八个明确、十四个基本方略以及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等内容的具体涵义。通过此次学习,大家进一步了解了十九大会议具体精神,明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内涵。

此次会上,学院党委还为迎接《北京普通高等学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基本标准》集中检查工作展开了动员部署。

张秋曼先向大家简要介绍了我校历次参加北京市党建检查工作的情况。然后为大家讲解了北京市入校检查组入校检查当天的活动安排,并详细介绍了学院成立的迎评工作组织机构及前期筹备工作情况。最后,张秋曼着重就学院迎评筹备工作向学院全体干部及师生代表提出了相应要求,并鼓励大家再接再厉,以饱满精神、昂扬斗志做好迎评工作,为在此次检查评估中展现我校优良的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传统而做出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