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理学院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推动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迈上新台阶

来源:北科大新闻网
作者:数理学院
发布时间:2017-11-10

根据北京市委教育工委统一部署和学校的安排,2017年11月8日,由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市教委主任刘宇辉带队,北京教育系统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领域的有关领导和专家一行19人莅临我校,检查《北京普通高等学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基本标准》(以下简称《基本标准》)落实情况。检查组通过听取学校党委汇报、审阅材料、召开座谈会、实地走访等形式,全面检查了学校过去5年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情况。

微信图片_20171113184652_副本.jpg

数理学院严格按照《基本标准》要求认真准备。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要内容宣传十九大精神、习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讲话精神、北京市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等;在7月份自查之后,建设布置了“党员之家”,并购置了大量书籍和光盘供党员们学习;党委设置意见箱,所有教师党员亮身份,接受广大师生的监督;并在专家检查前将近五年的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材料装订成册;又进一步梳理了五年来党建和思政工作的成效、不足和对未来工作的思考,形成自查报告和特色工作总结;将楼宇的环境布置一新迎接专家检查指导。

微信图片_20171113184644_副本.jpg

专家检查组离校次日,专门召开了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讨论会和支部书记会,学习校党委书记武贵龙在大会上作的题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固本强基、改革创新,推动学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再上新台阶》的主题报告,讨论数理学院党委书记耿小红的题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德树人、改革创新、持续推进学院发展》的自查报告,向学校看齐,寻找差距,促进学院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迈上新台阶。随后负责全部资料整理的学院机关支部利用周四组织生活座谈会,总结这次资料整理过程中党建和思政细节中的经验和存在的不足,“以评促建”,高标准严要求。

微信图片_20171113184623_副本.jpg

《北京高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基本标准》检查是前一阶段工作的总结,也是今后工作的起点,希望全院师生党员结合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北京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把各项工作、学习落到实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好新时代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快推进“双一流”建设,努力为国家重大战略和北京“四个中心”建设贡献力量。

(责编:马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