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学院组织教职工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辅导报告

来源:北科大新闻网
作者:机械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17-12-04

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2017年11月30日,机械工程学院召开教职工集中理论学习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会议邀请到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赵静进行辅导报告,学院党委副书记董春阳主持,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

1.jpg

赵静从新时代、新思想、新目标的“三新”分享了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精神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收获与体会。我们要深刻把握新时代的丰富内涵,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深刻认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确立为党的指导思想的重大意义、时代背景、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充分了解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两个阶段”,深化“三个认识”。

2.jpg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对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的继承和发展,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是党和人民实践经验和集体智慧的结晶,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全党全国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行动指南,必须长期坚持并不断发展。学院党委将组织全院师生不断深入、全面的学习理论精神,同时学思践悟,将学习新思想新理论与促进自身工作、学习相结合,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力量。

(责编:马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