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学习十九大精神主题学生读书交流会

来源:北科大新闻网
作者:马克思主义学院
发布时间:2017-11-27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党的十九大召开以来,马克思主义学院迅速掀起了学习十九大精神的热潮。11月24号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2017级在马院楼104组织开展了以学习十九大精神为主题的学生读书交流会。

2.jpg

首先发言的是郝丽媛同学。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郝丽媛同学围绕新时代,从新时代的主要依据、新时代的内涵、新时代的意义三个方面分享了自己学习十九的心得体会。然后,张雪丹同学以贯彻新发展理念,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为切入点,向大家介绍了“雄安新区”的现状及建设“雄安新区”疏解北京非首都功能的重要性。十九大提出,以疏解北京非首都功能为“牛鼻子”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雄安新区。随后发言的是赵亚宁同学,她以教育为中心,和大家分享了十八大以来,我国教育方面取得的一系列成就,但同时聚焦于现实矛盾,以当前广受关注的虐童事件为例,提出了解决现实问题,建设学习大国的重要性。最后发言的是张霞同学,她以海外各界为视角,介绍了法国拉法兰,俄罗斯梅德韦杰夫,泰国副总理威沙努和意大利众议院副议长塞雷尼等人对十九大的积极评价以及海外华人华侨对十九大的关注与支持。

通过这次学习十九大精神的心得交流,同学们更加坚定信念,紧紧团结在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责编:马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