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凌经济管理学院举办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报告会

来源:北科大新闻网
作者:东凌经济管理学院
发布时间:2017-12-11

12月7日下午,北京外国语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林建华应邀莅临东凌经济管理学院,以党的十九大与中国的世界影响力、中国的未来为主题,给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以及广大师生党员带来一场生动深刻的辅导报告。会议由经管学院党委书记戴淑芬主持。

学校新闻图片格式4.jpg

学校新闻图片格式1.jpg

首先,林建华指出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要意义,并与师生分享自己的学习心得体会。他强调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的首要政治任务,自己在学习十九大报告时,总体体会是博大精深。他提倡在学习时应将业务学习与政治学习相结合,着眼于学懂、弄通、作实的目标,着手于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历史与现实相结合、当前与未来相结合的方法,着力于深刻理解党的十九大主题、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五年来党和国家事业发生的历史性变革、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变化等几个重点和关键。他还特别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也意味着要有新起点、新理论、新使命、新变化、新要求及新征程。

学校新闻图片格式3.jpg

其次,林建华表示党的十九大召开可谓举世瞩目、备受关注。大会召开前后,外国政党政要及各界人士纷纷致电致函,贺电(函)内容丰富深刻,创下六个“前所未有”,体现了世界对我党代表大会的关注,对中国和中国共产党的关注,同时,反映出我国和我党日益走近世界舞台中央,其世界影响力和感召力已深入到国际社会各领域。

最后,林建华简要阐述党的十九大召开与中国的未来。他认为,中国的未来就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其内涵就是在宽广的世界视野中,中华民族重现曾经拥有的辉煌,傲然屹立世界民族之林。他倡导在这个终身学习的时代,广大青年师生要投入学习、把事做实,不仅仅要“坐而论”、还要“持而行”,不负时代赋予的使命,不负青春,不负韶华。

学校新闻图片格式2.jpg

林建华,现任北京外国语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北京高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世界影响力研究协同创新中心执行副主任。曾获全国优秀教师、教育部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2016年度影响力人物、北京市宣传文化系统“四个一批”人才,获聘首批北京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特级教授。代表性专著有《比较与借鉴:东西方社会主义的理论和实践》、《社会党国际论纲》、《冷战后欧盟诸国社会民主党政坛沉浮研究》等。

(摄影:经管学院)

(责编:邢华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