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学系教工党支部书记参加全国高校基层党支部书记示范培训班并作党建论坛报告

来源:北科大新闻网
作者: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17-12-18

2017年12月11日至16日,由中央组织部党员教育和干部测评中心、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联合举办,国家教育行政学院承办的“高校基层党支部书记示范培训班”正式开班。我校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材料学系教工党支部书记姚志浩参加培训并作为全国六所高校代表之一在大会党建论坛作报告。来自教育部75所直属高校和教育部参与共建的78所高校的党支部书记代表,共153人听取了专题报告。

中组部党员教育和干部测评中心主任陈燕楠出席开班式并作首场专题报告。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司长张东刚、学院副院长于京天出席开班式并讲话,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党建统战处处长蒋宏潮出席结业式并讲话。

11_副本.jpg

本次培训安排时间紧凑,信息量大,含金量高,不仅有名家报告、现场观摩、基层书记交流经验还有热烈的小组讨论学习经验交流,培训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深受启发,受益匪浅,非常好地起到了培训效果。

12_副本.jpg

在党建论坛上,我校姚志浩作为六校代表之一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创新党建促业务提升”为题做了大会报告,系统地阐述了北京科技大学党委对于基层党支部建设的总体要求以及材料学系党支部以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为契机,加强制度建设、组织建设和工作创新,在实现大学“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创新和国际合作与交流”的使命和功能中有效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具体做法和经验。报告内容受到广大兄弟院校的重视、具有很好的借鉴作用,主办方将我校材料系党支部经验报告分发给了全兄弟院校,供学习参考。

13_副本.jpg

作为教育系统党务工作队伍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重要培训项目,中组部党员教育和干部测评中心高度重视本次示范培训,审核了培训方案。教育部党组将培训班次纳入干部培训计划,专门进行了统一安排,精心设计了培训课程。

14_副本.png

高校基层党支部书记培训的主要目的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习近平关于加强和改进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系列重要指示和重要论述,深刻学习领会新时代党的建设的总要求,学习交流做好支部工作、落实党建重点任务的基本方法,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常态化和制度化,着力提升高校基层党支部书记做好新时代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的能力和水平。

(责编:马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