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预备党员集中聆听党的十九大精神辅导报告

来源:北科大新闻网
作者:学生工作部
发布时间:2017-11-01

为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浓郁“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氛围,10月25日晚,我校第287期学生业余党校本科生预备党员培训班在教职工活动中心举行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辅导报告会,我校廉政研究中心副主任、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宋伟以“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为题进行了专题讲授。党校各班班主任、全体学员400余人参加报告会。

_ASR1335777_看图王.jpg

报告中,宋伟从全面从严治党的提出、当前严峻复杂的腐败形势、十八大以来正风反腐新进展和国家监察体制改革四个方面进行了全面深入解读。首先,宋伟结合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新要求新论述,回顾了全面从严治党提出的历史背景,阐明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重要意义和毫不动摇抓好党建工作的现实紧迫性;紧接着,他运用丰富的案例和详实的国际比较数据,深入分析了当前严峻复杂的腐败形势,并结合自己近年来的参与办案经历和学术研究成果为大家生动展示了党的十八大以来正风反腐工作的新进展,彰显了党中央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坚定决心;最后,结合当前我国的具体国情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对全面从严治党的新部署就我国腐败治理的具体问题提出了对策和建议。

_ASR1365_看图王.jpg

报告最后,宋伟提醒在场的各位学员一定要增强党的意识,牢记党员的使命和责任,并鼓励同学们在日常生活学习中积极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特别是要清醒地认识到,反腐并不是与自己无关,这种廉洁与修身教育要前置,要防患于未然,方能在今后的实践中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整场报告,宋伟以其深刻独到的见解、生动幽默的讲授风格,吸引住了学员的眼球、抓住了学员的思绪,赢得了大家的一致好评。学员们纷纷表示:通过本次辅导报告,关于十九大报告中的全面从严治党有了更系统、更深刻的认识和理解。

(摄影:学工部)

(责编:邢华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