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部署会暨 《基本标准》迎接检查工作动员会

来源:北科大新闻网
作者:党办校办
发布时间:2017-11-02

10月30日下午,学校在教职工礼堂隆重召开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部署会暨《北京高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基本标准》(简称《基本标准》)迎接检查工作动员会。校党委书记武贵龙作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专题报告,并就做好迎接《基本标准》入校检查的各项工作进行了动员讲话。全体学校领导、老领导代表,全体处级干部,全体系所主任、教职工党支部书记、离退休党支部书记,二级单位党委秘书、办公室主任,党委所属部门科级以上干部,民主党派组织、统战团体负责人,学生党员代表等400余人参加了会议。

AB5I9294.jpg

在十九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专题报告环节,武贵龙分别从统一思想,充分认识十九大的历史地位和重要意义;深入学习,全面准确把握和领会十九大精神的内涵;精心组织,扎实做好十九大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工作;以十九大精神为引领,深入推进学校的事业发展四个方面详细部署了学校十九大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工作。

AB5I9231.jpg

武贵龙结合党的十九大报告、纪委工作报告、党章修正案、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贵州团讨论和闭幕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教育部党组、北京市委关于十九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的相关要求,做了深入解读。武贵龙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北京科技大学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师生员工要按照学校的方案要求,完整准确地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新要求,在全校范围内迅速营造起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浓厚氛围。

武贵龙强调,学校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刻认识新时代背景下高校改革发展的新形势,认真查找学校发展所面临的问题与差距,紧密围绕党的十九大对高等教育提出的目标与任务,深入推进学校的事业发展。具体而言:一是要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大精神武装头脑上,进一步明确学校发展的指导思想;二是加强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不断开创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新局面;三是狠抓人才培养质量,切实提高教育教学能力和水平;四是加强人才及师资队伍建设,提升教师的师德师能和教师队伍整体的学术竞争力;五是提升创新能力,提升服务国家战略、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六是推进大学文化建设,全面提升依法治校和管理服务水平。

武贵龙在报告最后强调,党的十九大为党和国家未来的发展指明了方向。广大师生员工要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九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十九大提出的各项任务上来,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奋发有为,只争朝夕,早日把北京科技大学建设成为特色突出的一流大学。

AB5I9294.jpg

在迎接《基本标准》检查工作动员环节,武贵龙指出,多年来,学校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形成了光荣的传统,取得了显著的成绩,学校是首批五所荣获北京市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先进校荣誉称号的高校之一,并长期保持该荣誉。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师生干部要珍惜荣誉,进一步深刻认识做好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性,以良好的精神风貌和优异的成绩迎接北京市的检查。他要求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师生员工要结合本次检查组的入校检查,认真梳理学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中的薄弱环节,加强整改落实,不断推动学校的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再上新台阶。

(摄影:高  龑)

(责编:邢华超 裴宇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