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力绸缪建智库 砥砺奋进“研起来”

来源:北科大新闻网
作者:科研部 吉宏玮
发布时间:2017-11-03

10月26日,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陈宝生就教育系统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作了动员部署。会议从教育实际出发,着眼于推进教育现代化,提出学起来、教起来、传起来、研起来、干起来、实起来的六点要求,走出一条有教育特色的学习之路。在我校党委书记武贵龙与党委副书记、校长张欣欣率先学习的带领下,全校师生掀起学习热潮。武书记提出了“三个结合”的要求,张校长提出“新思想”、直面“新矛盾”、达成“新目标”的理念,均强调了要注重突出教育特色,开展研究、转化成果、服务决策,为服务国家战略决策、建设世界一流大学而努力奋斗。

我校科学研究与发展部积极响应号召,深入学习十九大报告提出的新思想、新判断、新战略、新目标,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的历史任务等内容,通过基本科研业务费资助,动员组织了一批专家学者,开展系列科研活动,重点围绕智库建设,研究内容涵盖“习近平时代思想研究”、“团中央智库建设”、度学院对“服务国家创新发展战略”的研究、“一带一路”战略研究等多角度、多方面“研起来”,在校内形成了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调查研究的学术氛围。

此系列科研活动不仅为教职工提供了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机会,也为学校建设具有“北科”特色的、有影响力的智库提供支持。同时将从认识论与方法论的维度,为将我校建设成为世界一流高校提供智力支持。我校将抓住此次建设智库的契机,进一步深化教育改革,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培养出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实现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

(责编:邢华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