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校长吕昭平为机关党委中心组第七组讲授专题党课

来源:北科大新闻网
作者:科研部 郝晓云
发布时间:2017-11-07

当前,全校上下都在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11月6日,副校长吕昭平结合分管工作实际和切身体会,为机关党委中心组第七组讲授了专题党课,带领机关干部更好地学习领会十九大精神,推动十九大精神贯彻到基层、落实到一线。

1.jpg

党课上,吕昭平首先强调了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是首要的政治任务,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做好学校一切工作的重要思想和理论指引。必须深刻认识到学习重要性,学校所有的工作都要和十九大的精神紧密结合起来,都要站到这个高度来做。他提到,教育部党组书记、陈宝生部长对宣贯工作提出了6个要求:学起来、教起来、传起来、研起来、干起来、实起来。对此,每个人都要身体力行,真正做到读懂、弄通、落实。要认真领会十九大的新概念、新提法、新举措,在日常工作中要有大局观,要以《基本标准》检查为契机,勤学习、重落实,不断进步。

2.jpg

吕昭平讲到,十九大报告中指出,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是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的战略支撑。学校的目标是进入一流大学行列,要抢抓新时代的发展机遇,就要加强科技创新体系建设,服务国家发展战略。要面向世界科技发展的前沿,面向国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战略需求。结合到自己分管的工作,他谈到,报告中指出,从2020年到2035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从2035年到本世纪中叶,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现代化的建设是体系化的建设,其中包括国防现代化,要“强军”。学校科技工作要有忧患意识,与时俱进、更新观念,要面向国家需求,重视军民融合。在研究生培养工作中,明白“培养什么人,怎么培养人”。在国际合作中交流中,以“一带一路”为契机,深度融入世界教育改革发展潮流,更好地向世界宣传和展示中国。

他特别提到,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学校重视对青年教师和学生的意识形态教育,科研部对习总书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研究等7个智库提供了支持,加强意识形态研究;对研究生科研诚信试点进行了资助,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倡导学术诚信。学术研究无禁区,政治问题有底线,要引导青年教师、学生在学术成长的同时,不断提高政治素质。

最后,吕昭平要求,要结合十九大精神,梳理各自的思想和工作,继续学习,狠抓落实。牢记四个“自信”,凝心聚力,团结合作,提高效率,把学校各项事业推向前进。通过此次党课,各位与会干部进一步深化了对十九大精神的认识和领会,也更加明确了下一步工作的努力方向,会继续努力开创工作新局面,服务学校“双一流”建设。

(摄影:科研部)

(责编:邢华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