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副书记戴井岗为土木与资源工程学院师生讲授十九大精神学习专题党课

来源:北科大新闻网
作者:土资学院
发布时间:2017-11-13

11月9日下午,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戴井岗,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为主题,为土木与资源工程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全体教职工以及学生党支部书记讲了一堂生动深刻的党课。会议由土资学院党委书记纪洪广主持。

戴井岗首先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要意义。他提倡边研读报告边深入思考,找出报告内容的内在逻辑关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党的十九大会议的灵魂,党的十九大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确立为我们党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是党的十九大的重要历史贡献,实现了党的指导思想的又一次与时俱进。

1.jpg

戴井岗还与学院师生分享了自己的学习体会。他从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深刻领悟到了六个“新”:一是“新时代”,他强调党的十八大开启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的发展阶段,十八大以来我们党的历史性成就、历史性变革为党的十九大中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理论的提出奠定了基础,“新时代”是我们党的重大政治判断和关系全局的战略考量。二是“新矛盾”,深刻认识社会主要矛盾转化,必须了解转化的原因以及矛盾转化与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关系。虽然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变了,但我国目前仍处于社会主义初级阶段这一历史定位没有变,我国仍是一个发展中国家的身份没有变,我们仍需继续集中力量发展生产力。三是“新使命”,进入新时代,我们党肩负新的历史使命,这一使命是我们党必须面对和完成的“四个伟大”,即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四是“新思想”,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八个明确”理论指明了我国目前发展阶段的任务,指出了发展目标和方向,具有重要的历史贡献。五是“新方略”,新的思想需要新的方略支撑,是“十四个坚持”构成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基本方略,与新思想相统一,既是认识与方法的关系,又是战略与战术的关系。六是“新战略”,十九大明确了从现在到本世纪中叶的两个阶段的战略安排,“两步走”的清晰规划是对党的十三大提出的“三步走”战略的接续和发展。

4.jpg

最后,戴井岗强调,教育现代化是国家现代化的基础和先行条件,号召学院广大师生进一步提高认识、加强学习,把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贯彻到学院各项工作当中,真正做到学懂、弄通、做实,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

3.jpg

土资学院全体师生将继续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积极推进一流学科建设,努力实现依法办学、民主办学,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更大贡献。

(责编:董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