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张欣欣赴管庄校区为研究生讲党课

来源:北科大新闻网
作者:校团委
发布时间:2017-11-13

近日,第34期“啡常时光”在管庄校区举行。党委副书记、校长张欣欣,副校长吕昭平,管庄校区党委书记、院长何进,研究生院副院长班晓娟、研工部副部长宗燕兵等参加活动。校团委副书记王鹂主持活动。

daodu.jpg

更多图片请点击

活动伊始,辅导员韩泓冰向大家介绍了“庄里的那些事”,从初遇管庄到学术管庄、生活管庄及党建管庄,展现了一幅幅同学们在管庄生活的生动画面,讲诉了半年来同学们在管庄校区的点滴生活。

随后,张欣欣结合自己的学习体会,向在座的研究生同学传达了十九大报告的主要精神。他指出,党的十九大报告以全新的视野深化了对共产党执政规律、社会主义建设规律、人类社会发展规律的认识,回应了新的时代条件和实践要求。党的十九大开启了建设科技强国、教育强国、文化强国的历史新征程,北京科技大学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紧密结合国家“两个阶段”的发展目标,进一步完善学校的中长期发展规划和“三步走”战略,科学描绘建设特色突出的一流大学的美好蓝图。

张欣欣指出,党的十九大关系到整个中国的未来发展,也关系到每一个青年的未来发展。在座的青年学生是无比幸运的一代人。2020年,我国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那时同学们刚刚毕业,人生和事业正扬帆起航;到2050年,我们国家将建设成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同学们正处在努力工作的人生黄金时期。同学们没有理由不好好珍惜这样的时代机遇,做出一番作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围绕如何做一名新时代社会主义合格的建设者和接班人,研究生同学们纷纷表达了自己的想法。有的同学认为应该自强自立,增强责任担当;有的同学认为应该汲取大学文化,锻炼强大内心;有的同学认为应该加强专业学习,提高将来报效国家的能力;有的同学认为要坚持德、智、体全面发展,更好地适应未来智能科技时代的到来。张欣欣校长结合自身的工作经验,和同学们进行了深入交流。

面对同学们的提问,吕昭平强调了研究生在科研工作中不忘初心的重要性。他指出,科研工作的初心,是一颗对未知世界的好奇心,也是一颗敬业、报国之心。同学们或多或少都在参与科研项目,在研究过程中,要有一种不达目的不罢休的“傻”劲;要充分依托团队力量,事业和个人才会有更大发展;要多一份国家担当,少一些功名利禄的羁绊。

活动最后,张欣欣深情讲述了自己1982年入党时的初心,勉励大家在未来的大学生活中,能够坚定信念、做志存高远之人;能够勤奋好学,做专业过硬之人;能够提高素质,做全面发展之人;能够勤于实践,做奉献社会之人。同时,借用十九大报告中提到的“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希望同学们珍惜时光,在北科大收获属于自己的大学时光,做一名有理想、有抱负、有担当的新时代青年。

(责编:邢华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