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报告会

来源:北科大新闻网
作者:党委宣传部 宋礼鑫
发布时间:2017-11-24

为进一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2017年11月23日下午,我校邀请北京大学中文系教授韩毓海在教职工活动中心就“学习十九大精神,准确理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做专题报告,校党委副书记权良柱主持报告会。全体校领导、全体中层干部、教职工党支部书记、学生党支部理论学习导师、马克思主义学院骨干教师、十九大精神宣讲团成员及民主党派组织、统战团体负责人出席。学生党支部书记在分会场收看了报告会现场直播。

AB5I3848 拷贝.jpg

会议伊始,党委副书记戴井岗代表北京市委教育工委和学校为韩毓海教授颁发了“首都高校百位名家共讲十九大”聘书以及“北京科技大学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团外聘导师”聘书。

AB5I3857 拷贝.jpg

在一个半小时的报告会中,韩毓海运用生动的语言,紧扣党的十九大报告原文,紧紧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个主线,全面生动地解读了不忘初心的重要意义、五年来工作和历史变革、社会发展不平衡的表现、改革任务及目标等方面,并结合实际,就如何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提出了具体思考。

AB5I3865 拷贝.jpg

韩毓海指出,不忘初心是十九大报告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习近平总书记鲜明风格和重要思想的体现。中国共产党成立之初的道路是艰辛曲折的,党员应当加强党的历史教育学习,重视初心,寻根溯源,坚定党的理想信念。他表示,五年来的变革是具有魄力和毅力的,在惩治腐败、党内自我净化方面尤为明显。十九大新的领导集体的形成打破了科层制、官僚制,由因人设位变为因事设位,强化了共产党人是做事而非当官的历史使命。

AB5I3877 拷贝.jpg

韩毓海结合亲身经历,辩证分析了发展的作用,指出党的工作重心发生了变化,形成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观。他表示,随着国家经济增长,我们不能再去模仿别人,而要走出自己的创新道路,形成文化空间,为世界提供中国方案。最后,韩毓海强调,十九大的胜利召开是振奋人心的,一方面由于全国人民对习近平总书记的爱戴、敬仰与信任,另一方面是党的十八大以来,解决了许多长期想解决而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过去想办而没有办成的大事,进入新的时代,面临新的矛盾,要解决克服新的问题,仍然需要进行伟大的斗争。

AB5I3912 拷贝.jpg

权良柱在总结发言中指出,韩毓海教授报告内涵丰富、深入浅出,对于我校深入学习领会、认真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具有很好的指导意义。他强调,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是我校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我们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学懂、弄通、做实”的要求,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统一到党的十九大对教育工作提出的目标和各项任务上来,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不断坚定“四个自信”,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凝心聚力,推动新时代学校各项工作的快速发展。

(摄影:高   龑)

(责编:邢华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