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办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王云平校友专场报告会

来源:北科大新闻网
作者:材料科学与技术学院
发布时间:2017-12-01

为进一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11月30日下午,学校邀请金属压力加工专业90级校友王云平在教职工活动中心做“新时代 新思想 新征程 用工匠精神助力中国智造”专题报告。校党委书记武贵龙,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张欣欣,校党委副书记戴井岗,副校长王维才、臧勇,全校处级干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培训班全体学员,青年教师代表,学校励志计划、求实计划学员,以及来自材料、冶金等相关学院的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聆听了报告会。活动由校党委副书记权良柱主持。

daodu.jpg

更多图片请点击

在两个小时的报告会中,王云平运用生动的语言,紧紧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个主线,从十九大盛况回顾、个人参会日志、十九大精神感悟、个人成长历程等四个维度,全面生动地解读了十九大报告精神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的深刻意义,并结合实际,就如何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提出了具体思考。

王云平重点分享了自己对十九大精神的感悟,深刻剖析了十九大召开的历史意义,解读了新时代社会主要矛盾的变化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她结合“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号召广大一线科研工作者牢记使命、扎实工作、寻求创新,弘扬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将生产、销售、研发融合为一体,推进产品升级和技术突破,为企业创造效益,为社会贡献力量。

她以参会日志的形式向大家展示了十九大各项会议议程,分享了会议过程中一些鲜为人知的细节和动人故事,并表达了作为十九大代表光荣参会的激动心情和巨大的时代责任感。最后,王云平结合自身从一线技术工人到劳模创新工作室带头人的成长历程,辩证分析了发展的作用,指出创新发展之于时代的重要意义。她强调,“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只有不忘初心、锲而不舍,才能有所收获、取得成绩。

权良柱在总结发言中指出,王云平校友结合自身的代表身份以及工作经历,为我们带来了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最直观感受,把党的十九大带来的这股“劲”传递到了我们的心中。同时,她还为我们详细解读了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加强国家创新体系建设、加快发展先进制造业、建设创新型国家等发展方向,对于我校深入学习领会、认真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具有很好的意义。

报告结束后,张欣欣和学生代表分别为王云平校友赠送了她在校时的学籍卡复制品和由材料学院学生创作的书法作品,内容为“青云出丝路,平心誉钢城”,以此赞誉她多年来投身西部建设、在国民经济主战场建功立业的家国精神和先进事迹。

王云平现任甘肃酒钢集团宏兴钢铁股份有限公司碳钢薄板厂热轧作业区高级轧钢指导、钢铁研究院碳钢板带研究所热轧板研发主任工程师,党的十九大代表、全国劳动模范、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她1994年从学校毕业后加入酒钢集团公司,深耕轧钢一线20余载,为酒钢科技创新作出了突出贡献。她代表酒钢集团公司首次主持修订了《汽车大梁用热轧钢板和钢带》国家产品标准,并在CSP生产线上成功研制出管线钢X70、500MPa级轻量化汽车车轮用钢、700MPa级重卡车箱箱体用钢、以及汽车结构专用钢、风电专用钢、热力管网专用钢、免酸洗黑皮钢等新产品,2014年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称号,2015年荣获全国劳动模范称号。

(摄影:高  龑)

(责编:邢华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