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方彬教授来校做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辅导报告

来源:北科大新闻网
作者:党委宣传部 陈相 韩树莹
发布时间:2017-12-08

为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准确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12月7日下午,学校邀请国防大学教授公方彬在教职工活动中心就“从政治高度把握党的十九大报告重大思想点”做专题报告。全体校领导、全体中层干部、教职工党支部书记、全体辅导员、学生党支部理论学习导师、马克思主义学院、十九大精神宣讲团成员、青年高层次人才培训班、教职工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学员及民主党派组织、统战团体负责人等400余人出席。校党委副书记权良柱主持报告会。

AB5I5056 拷贝.jpg

    公方彬以全民学习十九大精神的热潮为切入点,指出原汁原味学习十九大精神要抓住它的要害和灵魂,从政治高度把握思想。他通过生动的语言、鲜活的案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线,结合历史实际,从政治属性的政治高度、政治思维的时代定位、政治逻辑下的思想指导等方面深刻解读了十九大报告的重大思想点,并结合个人经历,就信仰共产主义方面分享了认识与感悟。

AB5I5016 拷贝.jpg

    他强调,十九大是我党历史上具有政治指导意义的会议,能够真真正正以全新的视野解决当下中国问题,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打通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的精神脉络,在这个需要理论而且也能产生理论的时代让人民看到了希望,并鼓励大家树立正确的信仰,做一名时代的担当者。

AB5I5007 拷贝.jpg

    权良柱在总结发言中指出,公方彬教授从多维度深刻解读了十九大报告的重大思想点,政治站位高,纵横古今、贯通中西,充分展现了他胸怀大格局、凝聚大智慧、彰显大品格的信念和气魄,展现了他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军人和战略思想家心系国家民族和人民的高尚情怀。他强调,报告内容丰富,论述精辟,对于我校学习领会、认真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深刻理解和准确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摄影:高  龑)

(责编:邢华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