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双巡”活动北京高校优秀辅导员宣讲团走进北科大宣讲十九大精神

来源:北科大新闻网
作者:学生工作部
发布时间:2017-12-22

12月21日下午,由北京市委教育工委主办、教育部高校辅导员培训和研修基地(北京师范大学)和我校学生工作部承办的全国“双巡”活动北京高校优秀辅导员宣讲团十九大精神巡讲报告会在学校学术报告厅举行。

b11a6be135f03c9103dd8a43fe6e2e7d.jpg

宣讲报告中,全国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北京大学城市与环境学院副院长金鑫以《青春逢盛世 奋斗正当时》为题,鼓励青年大学生要在分享中学习和提升,在实践中探索和担当。北京高校优秀辅导员、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邓听以《赢在中国--发展新征程文化新辉煌》为题,从新时代中国梦的伟大实践讲起,以中国奇迹、中国方案、文化辉煌等视角切入,详细解读了中国赢在何处、因何而赢。北京高校优秀辅导员、北京高校首批辅导员工作室主持人、北方工业大学辅导员李伟以《十九岁的你向十九大的中国共产党学习什么?》为题,回顾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并结合青年学子成长的关切和关注,寄语大家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不忘初心,勇立潮头,在追梦、筑梦、圆梦的路上书写人生华章。北京高校十佳辅导员、北京高校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一等奖获得者、北京师范大学辅导员倪佳琪以《新时代的考卷,新青年的回答》为题,通过考卷的形式展开论述,将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化为一道道生动的题目,引导现场师生学而思、思而信、信而行。我校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辅导员杨明明以《新时代,为伟大祖国打call》为题,从“经济新飞跃、强军新征程、青年新使命”三个维度生动阐释了新时代带来的满满获得感和当代青年肩负的使命、责任与担当。

IMG_2202_看图王.jpg

学生工作部、武装部副部长陈大鹏以及来自各学院近300名辅导员代表、学生入党积极分子和党员代表在现场聆听了巡讲报告会。大家一致认为,本次宣讲报告接地气、聚人气,既有理论的高度又有思想的深度,是对中国梦、新时代青年成长成才、中国自信的精彩解读,对进一步深入学习领会和准确把握党的十九大精神核心要义和精髓具有重要启示意义和指导作用。大家纷纷表示,将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深刻认识自身肩负的历史使命和重大责任,用新思想新理论武装头脑,坚定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的理想信念。

IMG_2219_看图王.jpg

据悉,此次组织全国“双巡”活动北京高校优秀辅导员宣讲团赴各高校巡讲,是贯彻落实《中共教育部党组关于教育系统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写好教育“奋进之笔”的通知》(教党〔2017〕54号)的重要举措,旨在扎实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研究宣传全覆盖,引导首都高校青年学生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宣讲团成员从辅导员一线工作的经历和体会出发,围绕党的十九大精神,用形象生动的典型案例,深入浅出地为北京高校师生解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努力写好教育“奋进之笔”,收到了良好效果。

(摄影:学工部)

(责编:邢华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