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校长臧勇为研究生新任党支部书记及预备党员讲党课

来源:北科大新闻网
作者:研究生工作部
发布时间:2018-01-05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对青年研究生党员的指导意义。1月4日下午,副校长臧勇为我校300余名“研究生红色钢铁摇篮”训练营第291期预备党员及新任党支部书记做《新时代青年人的使命与担当》主题报告,研究生工作部部长董春阳出席。研究生工作部副部长宗燕兵主持报告会。

f7a72c4c827d860df3c40f14de6f5950.jpg

研究生红色钢铁摇篮训练营是我校研究生受教育长才干的重要平台,通过“分层次 体系化 重实效”以及“线上教育与线下培训”相结合的模式,针对新时代研究生党员的特点和需求,坚持“三个一”的原则,即请每一名研究生新任党支部书记参加一轮培训,对每一名研究生预备党员进行一轮教育,给一大批研究生骨干提供一次学习机会,让研究生党员在参与体验和实践锻炼中增强党性,增强本领,用党的最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

11f68fc33131aafc7f2ac66e9990aaa2.jpg

臧勇以毛泽东主席和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寄语为切入点,深入解读了十九大报告总体思路、主要内容以及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的重要性。他从过去五年的工作和历史性变革、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新时代战略安排与新时代新举措五个方面对十九大报告的主要内容进行阐释,并特别指出了十九大报告中关于教育、科技、就业等与我校研究生息息相关的主题。他还结合自身青年时期学习生活经历,就经济建设取得的重大成就、生态文明建设的显著成效以及社会主要矛盾的变化分享了自己的认识与感悟。

041f3a8896791ea5fbae743192272327.jpg

臧勇强调,十九大精神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对当代青年人提出了新的要求,研究生骨干要在学术成长和全面发展热潮中有所作为,争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青年。臧勇希望广大研究生党员要在科研创新和服务同学的过程中,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勇做时代的弄潮儿,在实现中国梦、北科梦、学术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书写人生华章。

(摄影:研工部)

(责编:邢华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