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校长王维才为管庄校区研究生讲党课

来源:北科大新闻网
作者:管庄校区
发布时间:2018-01-11

青年潮头立,接力奋斗中国梦。党的十九大描绘了新时代的宏伟蓝图,指明了前进方向,使广大青年深受鼓舞、倍感振奋。为让研究生深入领会十九大精神核心要义和精髓,进一步坚定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的理想信念。1月9日,副校长王维才在管庄校区为研究生带来了一堂以《从“建国方略”到“美丽中国”》为主题的党课,研究生工作部部长董春阳,管庄校区党委书记、院长何进出席,校区副院长马永春主持。

1.jpg

党课伊始,王维才以中外古国文明为引,讲述了国家发展的兴衰,强调了发展与生态保护平衡的重要性。又从中国古代著作《禹贡》的介绍延伸到孙中山先生提出的《建国方略》,指出国家的存亡、民族的兴衰都系于长远的谋划和创新。之后,他以新闻、纪录片等形式,向同学们展示了十八大以来的五年,我国在各个方面取得的丰硕成果,经济、军事、文化、生态等各个领域取得的辉煌成就。党课结合中国现有的情况,深入阐述了十九大报告中的五位一体的布局和发展战略,重点讲述了国家加快生态文明体制改革,建设美丽中国。从“推进绿色发展”、“解决突出环境问题”、“加大生态系统保护力度”、“改革生态环境监管体制”四个方面进行了详尽阐述。

王维才强调,研究生作为国家创新人才的生力军,要在党的十九大方针政策的指导下,在国家的各个领域充分发挥作用,共同建设美丽新中国。

通过这次关于学习十九大精神的党课,研究生充分认识到此时正站在新的历史起点,向着“两个一百年”这一伟大梦想出发,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学习奋斗!

(摄影:管庄校区)

(责编:邢华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