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两个项目荣获“北京高校‘百校千组学讲行——党的十九大精神 我学我讲我践行’主题教育活动”示范小组

来源:北科大新闻网
作者:学生工作部
发布时间:2018-03-08

近日,北京市教工委公布了“‘百校千组学讲行——党的十九大精神 我学我讲我践行’主题教育活动示范学习小组”名单。我校自动化学院申报的《我们是青年人,我们有话说--自本低年级党支部学习小组“十九大”精神学习宣讲活动》和马克思主义学院申报的《学讲行的背后是信仰--马克思主义学院求是学会宣讲十九大精神》荣获示范项目。

我们是青年人,我们有话说

——自本低年级党支部学习小组开展“十九大”精神校园宣讲

我们青年人发出自己的声音,肩负起国家和民族的复兴之梦。我们坚信中国梦是历史的、现实的,也是未来的;是我们这一代的,更是青年一代的。

d1d76d7dc4eb6969364a6a547aa01b0f.jpg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自动化学院在本、硕、博学生党员中招聘选拔44名政治素养过硬、理论功底扎实的党员代表,组成11个学习小组,选定11个十九大会议精神主题,组织各小组进行文献研读、组内讨论,引导他们将十九大报告中提到的党和国家的事业发展与专业学习、行业发展相联系,明确学业目标,思考新时期的建设任务与个人生涯规划、大学生活、学生工作的关系,激发奋斗与奉献的动力。

3ac18f5af3d4b12f03f7fe1124e831f0.jpg

同时,为了能够让当代青年大学生更加牢固地树立为国家而努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的人生观,学院组织各学习小组在各团支部举行了20余场学习十九大精神宣讲会,学生群体的覆盖率达到100%。


学讲行的背后是信仰

——马克思主义学院求是学会外出宣讲十九大

学讲行的背后是信仰,学会成员坚持真学、真懂、真信、真用,不断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多出力、勤创新,让十九大精神走进每个人的心中。

d63ce53e2fe16e4543bf5eda2df9f748.jpg

马克思主义学院求是学会不仅研究思想理论,而且积极宣传党的理论方针政策。十九大报告振奋人心,在十九大精神的指引下,学会成员坚持做学习者、传播者、践行者,在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中,持续学习、广泛宣传、积极实践,先后走进学校理工科院系、北汽福田汽车股份有限公司、顺义区赵全营镇等学生班级、国有企业、农村、街道社区中开展宣讲活动,并取得良好成效,形成“四学五进六行”的工作经验,多次得到北京电视台、中国教育电视台、求是理论网、中国青年报、现代教育报等主流媒体的报道,产生一定社会影响。

c40511b555234299a71cdebffe9e03e4.jpg

据悉,自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以来,我校学生在校党委的整体设计和系统布置下,先后通过聆听辅导报告、自主研读文本、校内外宣讲以及撰写心得体会、征文、社会调研(实践)等多种形式,有深度、有重点地进行了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掀起了学习宣传十九大的热潮。同时,根据北京市教工委组织开展“百校千组学讲行——党的十九大精神 我学我讲我践行”主题教育活动的要求,学校积极行动,精心组织,依托学生党支部、班团组织、实验室梯队和理论社团等基层组织,组建了150余个学习小组,累计开展200余次活动,参与学生数量达12000人次。接下来,学校将继续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把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首要政治任务,积极创新活动形式,创设工作载体,探索形成大学生理论学习长效机制,积极引领学生将自身专业学习和思想成长进步自觉统一到十九大精神上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成长为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摄影:学工部)

(责编:邢华超)